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鳏寡孤独·十二

佳佳相关。
私设如山。
!部分设定与原著不符。
————————————


沙瑞金原以为李佳佳在美多年,对同性相恋怎么也应该能之前有一个相对政治正确的态度,没料到她居然这么激烈。
想来也是,这种事一贯是宽疏严亲的多。
他也备过课,专门搜索过一些东西,现在的互联网让他大开眼界,年轻女孩儿们似乎对同性相恋持有一个极为开放的态度。他本来也觉得轻松很多,直到看到一个讨论贴。
那些热衷讨论同性相恋的网友们不约而同地流露出一个态度:虽然很萌,但如果我儿子以后搞同性恋,我是一定会打断他的腿的。
天性尚不能容,不要说与父亲的羁绊里,尚还有一个母亲无可回避了。
李佳佳的激烈其实也还在沙瑞金意料之中。
但还是不免觉得难过。
他想起李达康那半支烟的沉默,想起那句斩钉截铁的“是你见不得人还是我见不得人?”,心中的熨帖开始发烫,烫得他都觉得疼。
真的就两难全么?
李佳佳看他沉默,不由得乘胜追击:“你知不知道这是犯罪!?”
沙瑞金神色一凛,严肃地说:“佳佳,国内的法律并没有针对这方面的明文规定。”
李佳佳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国内法律在针对男性的性侵害方面确实有大面积的空白。她恨恨地瞪着眼前英俊成熟的男人,满心都是衣冠禽兽道貌岸然:“所以你就有恃无恐了吗?”
沙瑞金轻轻敲了敲桌子,心平气和地说:“什么叫有恃无恐?佳佳,当事人毕竟是你爸爸,我希望你能多为他考虑考虑。”
李佳佳出离了愤怒,她把这理解为要挟和有恃无恐。
她甚至忍不住想,这个男人是不是也是这样,心平气和有恃无恐地威胁她爸的?用什么威胁?她爸的政治前途,她妈妈,亦或者就是她?
“我考虑个屁!你到底要不要脸啊!”李佳佳拍案而起,颇有乃父之风,给她手脚架她应该分分钟就能爬上去。
沙瑞金气定神宁,一把年纪,也不会跟明显上火了的小姑娘计较,他抬起脸十分温和地提醒:“姑娘家家的,别说脏话。”
李佳佳都被他气笑了:“那么请问沙书记,您是以什么身份什么立场在训诫我?”
她的声音因为激动抬得很高,幸好茶楼里冷清,没什么人,不然可能都已经引起围观了。
“李佳佳!”
一声暴喝传过来,激愤难抑的李佳佳和八风不动的沙瑞金同时色变,一起往声音传来的地方看过去。
李达康风风火火地走了过来,夹克搭在臂上,寡着个脸,过来就冲李佳佳扬了扬手:“谁让你这么跟沙书记说话的?跟我回去!”
李佳佳气极了,冲他扬了扬脸:“你倒是打啊!我为你出头,你居然要打我?!”
沙瑞金连忙往她前面挡了挡:“别,达康,你别急,孩子嘛。”
李佳佳不肯躲在沙瑞金身后,往前绕了一步,李达康顺势一把拖住她就走:“我谁要你替我出头?你别给我添乱,跟我回去——你要说什么我听你说!”
沙瑞金只好跟在后面劝:“达康你别冲动,跟孩子好好说话,千万别动手。”
李达康回过头恶狠狠地瞪他一眼,:“还有你沙瑞金,这都瞒着我是吧?!你等着我回头再跟你算账。”
说着拽着李佳佳下了楼梯。沙瑞金自知理亏,只好在后面跟着,走到楼下,看到赵东来低眉顺眼地站在楼梯口,正在极力减轻自己的存在感。
沙瑞金看了他一眼。
赵东来心说要命,这妥妥是共产党地下党认出了叛徒的眼神啊,回头可能就要被锄奸了。得求李书记开恩求情,救他一命才行。
李达康把李佳佳塞进车里,沙瑞金也跟了过去,没想到李达康当着他的面摔了车门:“佳佳找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沙瑞金正要解释,气头上的李达康直接朝他伸了伸手:“别解释,我不听。等我和佳佳聊出结果了我再听你跟我说。”
说着自己打开了另一边车门,扬长而去。



——————

为啥没人?因为有军统白处长……

评论(90)

热度(6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