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鳏寡孤独·十

佳佳相关。
私设如山。
!部分设定与原著不符。
——————————


沙瑞金在周日下午抽了三个小时出来,会面地点是李佳佳定的,白秘书查了之后有些为难的告诉他,那儿离省纪委不到两百米。
沙瑞金听完就笑了,纪委对面喝茶,李家这个小同志可真有想法。
看来误会不浅。
沙瑞金能理解李佳佳不能接受他和李达康的事,但他希望尽可能地向李佳佳解释清楚,如果实在是没法说服对方,那么退而求其次,也要把这件事对李达康的伤害降到最低。
心里有些记挂这件事,傍晚打篮球的时候的时候就忍不住打趣了站在场边的田国富:“你们省纪委对面的茶楼,真的有生意吗?”
田国富一脸茫然:“我们纪委对面还有茶楼?怎么想的……抢生意啊?”
但他很快释然了:“不过也有可能就是有人想体会体会到纪委喝茶是什么感觉吧。”
沙瑞金投了个三分,一本正经地配合他说笑话:“国富同志。你这个贸易竞争自由的意识很好啊。”
田国富“嗳”了一声,朝他摆了摆手:“这话不能乱说,我们汉东省纪委绝对没有从商的意思。”
笑话可以说完就算,小李同志的约不能缺席。
沙瑞金当然没和年轻女同志坐在他那辆显眼的专车里,去省纪委门口招摇过市的想法,但堂堂省委书记,出行自然不能草率。
赵东来本来也不想大周末的还去省纪委,按理说纪委检察口那些事他们公安口是不过问的,但是这回的事情可能牵连到一个刑事案件,需要公安方面的协助,他也只好放弃了周末的读书会。
从省纪委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赵东来四下张望了一下,想就近找点食儿。
他想起来这附近有家麻辣香锅不错,沿着路溜达了几步,就看见省委书记沙瑞金和一个年轻漂亮的高挑姑娘并肩进了茶楼。
白处长就跟在后面。
要不是背后过来个人跟他打招呼,赵东来差点掏出手机拍个照。
他觉得那个姑娘有点眼熟,想要仔细琢磨琢磨。
过来的这个人站定,笑着说:“赵局长?真巧。”
赵东来换上笑:“哟,陈秘书啊,你怎么在这儿。”
这是沙瑞金的警卫秘书。
赵东来的视线落在他手上提着的那个看起来沉甸甸的箱子上,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那是军用的防窃听设备。
应该是才从纪委借出来的。
赵东来眨了眨眼睛,觉得这个事儿不太简单,不,是太不简单了。
他跟陈秘书说了两句,就借口告辞,看他提着箱子也进了那个茶楼,忍不住在街角点了根烟,努力思索着那个姑娘他为什么会觉得眼熟。
然后他终于想起来了。
李达康办公室里从来只有沙盘地图和文件,没有过私人照片,所以那天他去李达康办公室汇报的时候看到桌上那张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照片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照片上是王大路和一个年轻姑娘。
赵东来还记得当时他还琢磨了一下:李书记该不会是想让他查王大路包养女大学生的事儿吧?
幸好没问出口。
李达康顺着他的目光伸手拿起了那张照片,一边放进抽屉里一边对他说:“别看了,你年纪太大了,不合适。”
赵东来于是悟了一下,觉得那应该是李达康的女儿李佳佳。
刚才跟沙瑞金一起进了茶楼的,是李达康的女儿李佳佳。
公安局局长吸了一口气,差点被烟烫到手。
他在旁边的垃圾箱上摁灭了烟,掏出了手机。


————————
考试考得脑子都漏了,只有洞没有内容物……
其实我对纪委和窃听反窃听一无所知……

评论(76)

热度(5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