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鳏寡孤独·四

佳佳相关。
私设如山。
!部分情节与原著不符。

————————
李佳佳还在倒时差,起的晚。起来的时候李达康已经去上班了。
她也没指望她爸会为了两年不见的女儿稍稍放下手头的工作,这么多年了,也就她妈还能坚定地保持一颗玻璃心跟她爸计较这些。
李佳佳心情平稳地起来洗漱,然后把这个有点陌生的家转了一圈。
当然就转到了她父母曾经的卧室。
墙上本来应该挂大幅结婚照的地方挂了一张京州市规划图。
李佳佳笑出了声。
她爸这也总算是得偿所愿了。
主卧内卫早就没有她妈的东西了,都分居八年了。她随手拉开了洗手台上面的柜子,却看到了另一套洗漱用品,和她爸的一样简单朴素。区别只有牙刷颜色。
李佳佳心情持续平稳。她在大学里就听舍友说过,爸妈离婚自己不常回家,偶尔回去一次发现沐浴露是激情香的,沙发上有避孕套,洗手间晒着另一个女人的内裤。
这才一套洗漱用品而已,还shock不到她。
她爸妈分居八年多了,有什么她都觉得挺正常的,这俩人终于离了她其实还挺高兴的。
如果不是下一秒就听说自己亲妈被反贪局带走了的话,应该是高兴的。
她下了楼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打开冰箱找面包或者别的干点心吃,却发现没有,正好表姑田杏枝买菜回来,她就迎过去帮着拎东西:“姑,冰箱里怎么没个面包馒头饼什么的,咱们老李同志终于决定辟谷飞升了,还是他们市委机关食堂现在也管早饭呢?”
田杏枝笑着说:“饿了吧,姑给你炒两个小菜热个粥。你爸现在早饭都是喝粥的,小米粥,养胃。”
李佳佳靠在冰箱门上捏着发梢笑:“哟,看不出来,他找的这个后老伴儿还挺会心疼人啊。”
田杏枝手里的白菜差点摔了。
李佳佳站起来接过她手里的菜开始洗:“正好想吃醋溜白菜了。姑你别这样,他这么大一个省委常委,找个人怎么了。他和我妈早该离了。我又不是五岁,我能理解。”
田杏枝欲言又止,她找出了菜板和刀,说:“唉……你、你理解就好。”
她不知道这话要怎么说。讲道理,她都不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理解。
可她不知道李佳佳到底知道了多少,她不想多嘴多舌生出是非来。
晚上李达康过了下班点果然还是没有人影子。
李佳佳靠在厨房一边看她表姑炒菜,一边拿着她表姑的手机给她亲爹的秘书挂了个电话:“告诉你们李书记,我是李佳佳,我饿了,等他吃饭呢。”
杏枝不以为然地看了她一眼:“这孩子,你爸说不定有要紧的工作呢。”
李佳佳把手机塞回她表姑兜里帮她打下手:“放心吧,真有要紧的工作他压根儿不会理我。”
田杏枝一听,觉得非常有道理。
李佳佳帮她剥蒜,一边剥一边感慨:“我以为我妈这么想不开的人一百年也就出一个,怎么这么快就让我遇见第二个了。这次是拿什么骗回来的?海蛎子还是毛栗子?”
田杏枝神色复杂,她说:“你爸的事,我也不懂。不过他现在……过得挺好的。”
最后一道菜端上桌的时候,正好一声门响,李达康推门进来,脱了西装放下包。坐下来就要吃饭。
李佳佳向身后指了指,说:“洗手。”
李达康看了她一眼,又站了起来。
今晚没有沙瑞金,李达康生疏地捡起了为人父的职责和女儿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差不多就是把沙瑞金昨晚问的那些话换个形式又问了一遍。
当然不能问她为什么去美国了,就换了个问题:“这次暑假回来有什么计划?实习?考察?旅游?还是就回来玩?”
李佳佳夹了一大筷子醋溜白菜,吃得满嘴都是饭,腮帮子一鼓一鼓地看着他。
过了会儿才咽下去,说:“我想去看看我妈。什么时候允许探视你知道吗?”
李达康筷子一顿,抿了抿嘴唇。
李佳佳冲他笑,说不上是讽刺还是薄凉:“就知道你肯定不知道。让你秘书查了告诉我我一个人去吧。你和你秘书都不能去探视我妈,涉及政治影响嘛,李书记,我是万分理解的。”
李达康放下碗,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秘书小金。
“喂,小金啊,我女儿佳佳有事问你。”
然后他把手机递给了李佳佳。
欧阳菁太敏感了。他不能看,不能问,最好连听都不要听。
李佳佳几句话就跟小金讲完了,把电话还给她爸,顺便给自己舀了一碗汤。
晚点时候李达康还是把这个事情告诉了沙瑞金。他得和组织有个交代。
沙瑞金沉吟了片刻,说:“我让白秘书陪他去吧,以示组织知情并且同意了她这个个人行为。何况她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去那种地方,还是要有个人陪着的。”
李达康想了想,说:“这样也好,麻烦你了。”

——————
因为写作角度问题,这两章沙李的戏份会比较少一点。
李佳佳作为一个父母分居八年见过大世面的成年人,在这方面的接受程度,不会太低。
啊这久违的手速x……

评论(40)

热度(5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