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解带为诚·番外·五毛钱【上】

李达康和欧阳菁感情完全破裂的临界点上他们曾经有过一次激烈的争吵。
争吵之后满地狼藉,李达康俯身去捡摔了一地的政府文件,一边捡一边问背着他哭的欧阳菁:“欧阳,我能给你的已经都给你了,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欧阳菁一直是在银行口做工作的。
她愤怒地转过身来,用失控到尖利的嗓音说:“李达康,你到底给我什么啦?!你知不知道你看你那堆地图文件的时候是什么眼神?你看我的时候你又是什么眼神?你不要觉得你给了我很多——李达康,我告诉你,你要是有五百万,也是全给了你的工作的,你给我的就连五毛钱都没到!”
李达康动了动嘴唇,再次沉默了下去,只是又捡起了一张文件纸。
欧阳菁看见了差点一脚踢过去。
那些文件地图就是她婚姻中最大的插足者,如果这不是政府文件,她真的想揪着这些纸的头发和它们撕打。
可那些纸没有头发,她连撕打的机会都没有。欧阳菁出离了愤怒,她吼出一句“你就抱着你的工作孤独终老去吧!”之后,愤怒地摔门走了。
李达康把最后一张散落的文件纸捡起来,坐在沙发上,小心地捋平纸上头的折痕,没有说话。
怎么会连五毛钱都没有呢,肯定是有的。
但也只有五毛了,李达康向后靠进沙发里,想:五毛钱其实已经很多了。
他有的已经全部给欧阳了,实在拿不出更多了。
可是欧阳不满意,她嫌少,把那张五角钱的毛票像是摔门一样摔在了李达康的脸上。
这五角钱李达康就一直放着了,自知拿不出手,也没打算再给谁,直到沙瑞金出现,他才又在对方的步步紧逼下忐忑地交了出去。
他挺怕哪天沙瑞金想要得更多了,把他按在墙上搜了一顿发现他已经不名一文,然后像欧阳一样愤怒地打12315报工商局。
然后可能还得拉着他演一演《闪闪红星》。
李达康心有余悸,他是真的不知道一个人要怎样才算是把一个人放在心上。
而且人是会变得。欧阳菁一开始要的也不多,她只要一袋海蛎子;可李达康能给的更少,他后来甚至都没空去挖第二袋海蛎子。
而沙瑞金的心思远比一颗少女心揣到老的欧阳更复杂。
即使是交换了皮带正式确定了关系之后,李达康仍旧不知道他对自己的心思缘何而起,何况就算沙瑞金只想要袋海蛎子他如今也已经挖不动了。
便越发不觉得那可以久长——都是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就是无波无澜又哪有什么久长。
毕竟老树新花,往往是起死回生的少,回光返照的多。
李达康很少悲观,他一贯积极主动,信奉如果愁能成事,世上的人早都愁死然后天下太平了。
可他难得地有点主观积极不起来:他在刚才答应了和人发展一段亲密关系——他最不擅长处理也毫无头绪要怎么经营的亲密关系。
这从来不在他的人生规划里。
李达康绕过两个路口三条街打了个车回到家里,把那条明显不合腰寸的皮带收了起来让杏枝给他重新找了条皮带,然后就去洗澡了。
在晚上难得为了非工作的原因失眠。
上次这样还是因为欧阳菁被捕的事情。
不过他没有过多地让自己困扰下去,思绪无缝过度到了京州地铁五期工程的规划和预算上。
第二天早上起来,李达康已经满脑子只有昨天的公共交通立体规划了,他甚至没意识到自己换了条皮带。

——————

只有五毛,真的没有再多得了。

评论(38)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