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解带为诚·三十

李达康抿着唇,看了沙瑞金一会儿,笑了起来:“我带您去吃京州小吃怎么样?最正宗的。顺便带您去江滨区看看那个有名的夜市。”
沙瑞金一挑眉,然后欣然点头:“好哇,那可要麻烦你达康书记给我做向导了。”
李达康说:“行啊,那我打电话给赵东来,让他安排安保工作。”
沙瑞金做了个手势示意他:“稍微弄一弄就好了,不要搞钦差出行,鸣鞭净街那一套,不要扰民,我们就是去吃个饭,深入一下群众嘛。”
李达康笑得真诚了许多:“您说得对,我明白。”
滨江区的夜市离光明区也不算远,是因为交通地形等因素形成的,渐渐的就成了一个吃喝玩乐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店,都很有名。
李达康下了车,领着沙瑞金一边走一边介绍这边夜市的情况,相关数据信手拈来,连这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点都如数家珍。沙瑞金含笑听着,不时稍稍搂一搂他的腰,好避开迎面而来的人流。
李达康说得兴起,倒也不觉得这样的肢体接触“不正当”和“过密”。
沙瑞金最喜欢的就是李达康沉浸在工作中,仿佛全身放光的样子,而且这种时候的李达康会比平常来得更坦率也更放松。他在林城那次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这一点。
但是眼下有个更严重的问题需要马上解决:现在时间不早了,他得想办法让李达康吃点东西。昨天才突发胃痉挛的人,饮食要格外注意才行。
沙瑞金一手拉住李达康,指了指左右林立的食肆,笑着说:“达康同志,你看你说了这么多,还没说哪个店最好吃呢。”
李达康愣了一下。
他眨了眨眼,下意识地捏着口袋里的手机想要上网搜一下。
沙瑞金笑了出来,他想想也知道。李达康看着也不像是会跑出来吃宵夜的人。他哪能知道这个夜市什么最好吃?
他停下来向身后招了招手,一直跟在后面的白秘书小跑上前,沙瑞金笑着说:“小白啊,赔罪的时候到了,快给达康书记介绍介绍,这个夜市这么多店,哪个比较好吃?”
他又看了一眼李达康,补充道:“要清淡点的,好消化的,这么晚了,吃油腻重口的不好。”
白秘书看着他俩,笑了笑说:“好的沙书记。”
李达康忽然就觉得脸上挂不住,然后后知后觉地抽出了被沙瑞金拉着的那只手,背到了背后。
最后就去了白秘书推荐的那家面馆。
面很好,汤头更好,浇头也是一绝,李达康边吃边看店里墙上贴的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故事,痛心疾首地跟沙瑞金讲起了京州本地文化产业体系的整顿和宣传迫在眉睫的问题。
沙瑞金吃的是鳝丝面,他笑着夹了一筷鳝丝在李达康的素三鲜面上,说:“这个一时半会儿也急不来,回头还是要和负责科教文卫那方面的同志一起开会研究,先吃面。”
李达康差点被面噎了,下意识地看了眼坐在隔壁桌的白秘书。
还好白秘书正在擦眼镜。



————————
白处长:幸好我身手敏捷……

评论(49)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