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代发】解带为诚·番外·小金子的微博

依旧由知名不具的热心基友投稿,从金秘书的角度对拙作《解带为诚》进行了一些补充。
依旧是十二万分的谢意和爱w
————————

“沙书记,这是您要的一周内有关汉东的微博热点整理。”白处长放下文件夹的时候,沙瑞金没抬头,只是“恩”了一声,仍旧看着手上的纸页。但是白处长没走的意思,沙瑞金抬起了头:“还有什么事吗?”
“还有一个微博,我单独整理出来了。我觉得您可能需要。”白处长放下了另一份。
沙瑞金有些疑惑的一边拿起,一边问:“一个微博?是什么?一个人的吗?”当文件夹翻开的时候,他愣住了,微博的头像是基础头像,ID是小金子,地点是北京西城区,关注为零,被粉有三个,翻过下一页,粉丝可以看得出都是僵尸粉。他粗略估计了一下厚度,正反都打印了,至少有二十张A4纸。随后翻了几页,回复、转发和点赞都是零。
“这不是我的微博,我不会用。”沙瑞金合上文件夹。
白处长推了推眼镜道:“网监那边的消息,这个账号经常在京州市委的电脑登录,手机登录实名认证是金秘书。”
沙瑞金推开到一半的文件夹停住,他看了一眼白处长,那个青年又推了推眼镜:“您还有什么吩咐?如果没有,我就去准备一会儿开始的会议。”
“好,去吧。”沙瑞金看着白处长关门离开,那个推到一半的文件夹没有再动,沙瑞金拿起了第一份微博热点汇总看了起来。
白处长会后跟着沙瑞金进办公室的时候,那份文件夹还是放在那推了一半的地方,但等沙瑞金下班后,他去检查门窗,看到那份朴素的,他专门另外买来的普通文件夹已经不见了。白处长面目表情的又推了推眼镜,今天沙书记难得没加班那么久,应该是有更重要的公务。
沙瑞金在省委大院的家大而安静。书桌的灯光下,马列毛选零散的堆在案头,还有做了一半的笔记。然而此时那些都被暂时搁置了,一沓A4纸被从文件夹中取出来,静静的被翻阅。

*************小金子的微博节选******************

今天我换了一个新领导,据说他是怪兽,很凶,好害怕,开个树洞。

新领导比想象中的和蔼,虽然大部分时候不笑,但是偶尔笑起来挺亲切的。

不知不觉,我已经破记录了,据说我是时间最长的秘书?

领导好像又和夫人吵架了。

领导今天居然一天都没骂人,好像是因为新项目启动了,是个XXX亿的大项目,他特别高兴,激动的时候还握了我的手。

老大来了新领导,但是这时候却出事了。我担心新领导对他印象不好,他却只担心公司会不会被影响。

大概是水逆吧,公司出了更大的事,老大还是直属负责人。通宵补救,焦头烂额,他连早饭都没吃,终于处理好了。

老大看起来很累,坐在车里,我劝他休息一会儿。他快睡着前突然问我什么最美。???老大这是精神错乱了吗?但是他睡着了,我不敢再问他。

忍了好几天,终于忍不住问了。老大愣了一会儿想起来,他突然笑了,我有点害怕。但是他跟我说“太平世界最美”的时候,我又觉得有点感人。

老大突然自己抄了一首诗贴在办公桌柜子门内。老大也是秘书出身,那一手字没得说。我瞥见过几眼,好像是《观刈麦》?

老大不喜欢吃肉,他总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就得吃菜。一点不避讳前几天一个抓起来的同事,因为被抓时候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而传为公司笑料的事。

我觉得老大在这么下去非得跟夫人离婚不成,老大是工作狂魔。

老大今天突然问我为啥来当秘书,我不知道怎么说。

老大跟客户应酬喝多了,好在他酒品好,我把他拖回家的时候,夫人出来看了一眼,气的又进去了。但我提醒过老大今天是结婚纪念日了。

卧槽!刚才我趁老大喝多斗胆问他当初为啥当秘书,他说……为了太平世界。卧槽!我忍不住要哭了。

老大好像不记得我昨天的问题了,心虚了一晚,吓死我了。

老大今天和新领导环湖骑车,有说有笑,我和新领导的秘书在后面跟着。新领导的车档没调好,看着他骑好难受。而且今天的画风好奇怪,有点言情啊。我第一次跟个男的环湖骑车。领导秘书也不爱说话,我想帮老大套话都失败了。

新领导和老大居然在湖边柳树下说说笑笑,今天这是怎么了?不过新领导帅是真的,我今天全面体会了一下。

老大很久没有今天这么焦虑了,叫我去买《墨子》。他从来只看马列毛选的,怎么突然想看《墨子》?

老大离婚了。夫人……哎……不说了……难过……

我觉得老大那个新来的领导很有问题,他看老大的眼神不简单。

我真的觉得老大新领导有问题啊!可是没人能说啊!说出来有谁信呢?一定会觉得我精神错乱吧!但是我就是觉得老大新领导想睡老大。我觉得自己疯了。

又是加班的一天,老大被新领导提溜去谈那个大项目了。不过还好,老大最喜欢加班了。

上一条当我没说,老大今天加班出来脸色死白。

今天另一个管监察的领导对老大笑的很诡异啊。
老大又被叫去新领导家了,还好老大是男的,要是女的,这都像是职场X骚扰了。叫去了也不谈工作,在那儿和老大聊玫瑰。

老大今天头发被谁弄了,怎么这样啊!除了我,还有谁敢靠近老大?

我现在有点怀疑男的也会被职场X骚扰了。

老大叫我去做个时髦的新发型,他自己私人出钱给我。感觉怪怪的,这不太符合我们工作性质吧。但是老大的话我不敢质疑,立刻就去做了。

今天所有人看到我的新发型都目瞪口呆,就连老大第一眼看到时候茶都喷出来了。明明是他让我做的。新领导和领导秘书也对我的发型表示了震惊。我心好累。

奇怪,老大今天怎么这么香?今天去新领导那里还不让我跟着。

尼玛!尼玛!卧槽尼玛!!!昨天我不在尼玛发生了什么!今天一早那个闷葫芦秘书送来了老大不离手的杯子还有外套!还尼玛有红玫瑰!!!还TM胁迫老大!尼玛!以为我死了么!以为我看不到么!!

老大今天脸色更不好了。

我忏悔……我误会新领导了。那天是老大胃病犯了。这事儿我居然都不知道,不过闷葫芦送粥来这事儿有点怪,怎么说也该我来吧。不过是我失职,没有发现老大的病。

等等,但是玫瑰说不通啊。

等等……卧槽!等等!!!!我好像……有点明白?

—TBC—

评论(31)

热度(4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