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解带为诚·十四

桌上的饭菜跟上回比起来明显素菜多了,红烧的菜也少了,主要是清炒和凉拌。
李达康看了沙瑞金一眼,只觉得眼下被摩挲过的那块皮肤隐约还烫着。沙瑞金笑呵呵地冲他做了个请的手势:“别客气啊达康同志,坐。”
李达康拉开椅子,想了想又欠了欠身,笑着说:“让您费心了。”
沙瑞金低低地用气声暧昧笑语:“为达康同志你费心……是应该的。”
李达康只觉得耳孔一酥,连坐下的动作都顿了顿。
这位沙书记实在是太不要脸了,他有点招架不住。
李达康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才继续慢慢地坐下来,一边笑着应了声:“您太客气了。”一边习惯性地挽起了衬衫袖子。
沙瑞金又把刚才的暧昧劲儿收起来了,一本正经地说:“达康同志你这样的好干部,现在党内可是不多了,费心是应该的。你总跟我这么客气干什么呀?”
他说话的时候看着李达康挽起袖子的时候露出的一对手腕,目光灼灼。
白净姣好,骨感分明。
沙瑞金忽然就想起自己有一条深灰近黑的斜纹领带。
特别合适。
李达康被他那个眼神烫到了,几乎是下意识地揉了揉手腕。他没敢多想,也一点都不想揣测领导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东西,只是默默地又把衣袖挽了回去,端起碗笑着说:“您毕竟是我的顶头上司。”
然后夹了一大筷子凉拌豆芽塞进嘴里,鼓着腮帮子一阵嚼,哗啦哗啦的,以此撒气。
他用京州市全体党政干部的名义发誓,如果对面坐着的不是汉东省的省委书记,别说骂人,他都要打人了。
沙瑞金差点笑出来。
他想起了某些圆滚滚的小型哺乳类啮齿动物。
不过他到底是忍住了没笑出来,一本正经地开始吃饭。
刚才那两下撩得可以了,得让李达康缓缓,不然该炸毛了。
这顿饭吃得有点沉闷,李达康一直在闷头扒饭,沙瑞金只好想法儿找了个话题。
不知怎么想的就问:“我看达康同志你都不怎么打领带?”
李达康心说没头没脑地他怎么想起来了这么一出,一边把嘴里的饭菜咽下去一边笑着应道:“这都被您发现了?不是我穿着不正式,我就是觉得不是重大公开活动,没必要搞得那么严肃紧张。”
真心话说有那个功夫出门的时候打领带抹发蜡,还不如多看十五分钟规划图。
沙瑞金哦了一声,点点头说:“也是。”
顿了顿又说:“不过我看你连高领都不穿。”
李达康笑得有点儿僵。
心说我又没穿着拖鞋裤衩老头背心就出门破坏了政府形象,你一个堂堂省委书记整天管我穿什么干什么呀?闲的吗?
李达康默念了三遍宁静致远,说:“沙书记,您明察秋毫,我穿不惯那个。”
沙瑞金看着他白皙修长的颈项,笑了笑说:“这样啊。”
说着又给他夹了一筷子豉油小白菜:“没事,我就随便问问,来,吃菜。”
李达康闷头吃饭。

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


——————
别问我沙书记忽然开始琢磨领带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我什么不知道。

评论(47)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