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妩媚

萌!

好吃的水果:

 @兰台少卿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沙瑞金内心其实是个文艺中年。


他对李达康一见钟情,再见倾心,脑子里噼里啪啦打出八个字,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白秘书拿懒政班上的训话给他看,于是他又吟了两句诗: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


白秘书心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觉得完了完了,楚王好细腰,沙皇也好细腰,全世界都好细腰,他要不要减肥。


沙瑞金觉得这是种气质,抬头撩正对着文件沉思的达康省长:“美人卷珠帘,深坐颦蛾眉。”


李达康以前一直都很配合他演出的。


毕竟官大一级压死人,不管是哪个层面上的“压”。


但是现在他正心烦,旧城改造到处都是棘手的麻烦,底下人推不动,还得他去吼,破墙打洞的限期恢复原状,占道经营的都得收到屋子里,流动摊贩也要想法解决,可以考虑提供廉租的门脸,但管理审核必须做好,起码保证卫生,还有旧区的不少小学出门就是大马路,每年都要出些意外……这些都是很难做的改革啊。


于是该配合沙瑞金演出的他视而不见,默默又翻了一页文件。


沙瑞金叹了口气,觉得真是红颜未老恩先断,达康省长翻脸无情。


李达康听他叹得哀婉,抬头看了他一眼,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始讲旧城改造的事情。


沙瑞金觉得他性子太急,这些都是常委会上要讨论的,他也不可能一个人把所有事都干了。


但他还是在听,李达康讲得口干舌燥,他就把自己的杯子递过去。


李达康喝茶的时候终于安静了,见沙瑞金一直温柔地盯着自己看,头皮发麻,问他我有什么好看,脸上沾什么了?


沙瑞金柔情似水地说,你好看呀,你还妩媚呢。


李达康想了一想是李世民的典故,摆摆手说不敢比魏征,您要折死我啊。


沙瑞金笑了,说不是那个妩媚,是“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李达康觉得但凡沙瑞金官小一级就要怼他有多大脸。


然而他不敢,喝茶,硬生生憋了回去,听沙瑞金开始讲青山松柏的故事,从前陕西那边有个秦国,秦孝公和商鞅,嗯,秦惠文王和张仪,秦昭襄王和白起——


李达康不想听,抓了个间歇,发挥他不解风情的能力,说,您是想告诉我伴君如伴虎呢,还是搞改革的都没有好下场呢?


END

评论(3)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