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少卿

人生识字忧患始。

【沙李】【薛徐】【ABO向】新政20

*abo宇宙设定,私设如山,夹带薛徐crossover
*alpha!沙瑞金x omega!李达康
*alpha!薛岳x omega!徐悲鸿
*恶搞慎入
*与三次元事件无关,如有雷同,大概是巧合吧。


20

李达康对他寿康表哥的这一句话深以为然,但是他活了半个世纪,都没考虑过要给自己找个alpha。如果不是这次这个促进ao结合率的新政策出来,又被组织部的同志提醒了自身是个omega需要带头响应政策,后半个世纪他也不会考虑。
就算要考虑,沙瑞金的追求也来的太突然,喜不喜欢都得缓一缓。
这不仅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
omega选择伴侣不同于alpha,一个alpha一辈子可以标记无数个omega,但omega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
这种不可逆的标记体系在改革开放前造成了无数悲剧,以至于改革开放权力平等之后,即使有相性的法律保护,心有余悸的omega群体——无论其自我认知是否是omega——都潜意识地拒绝和alpha结合,而倾向于和beta甚至omega结为伴侣。
然而ab,ob和oo的天然生育率相对ab较低,也不能保证alpha的出生率,所以政府才会主动出台政策鼓励,或者说,提高omega与其他非alpha在一起的成本,并且从党内开始,发动omega与alpha结合。
李达康主政一方这么多年,个中厉害知道的清清楚楚,虽然自我认知从来都不是一个omega,但从他在适婚年龄选择了追求第二性别为beta的欧阳菁就可以看出,omega在这方面应有的警惕性并没有伴随第二性别自我认知的缺失而缺失。
哪怕是告诉他重点在于喜欢不喜欢的大表哥徐寿康先生是有名的万花丛中千帆过,不也从来没有找个alpha标记自己吗?据他所知蒋碧薇就是beta,而孙多慈是omega。
要不是这次的新政……李达康揉了揉眉心,又开始替表哥操心。
说起来要不是这次的新政,他那个傻表哥也不至于和那位沙书记的撞脸老战友有牵扯。
李达康同志担心得浑然忘我,以至于他们沙书记打电话给司机让人把车开过来又坐回他身边一脸关切地看着他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
李达康按着冰袋的手指尖冻得有些发麻,正想换只手,沙瑞金已经非常自然地弯腰握住了他的脚踝,往上一抬,搁在了自己大腿上。
李达康猝不及防,险些被摆成飞天下腰的动作,紧急平衡保持住了姿势,大腿筋又差点抻着。
好不容易调整好姿势,沙瑞金已经用一个很韩剧的姿势揉上了他的脚踝:“肿了啊,我给你买了这个药油,你自己会擦吧?一定要揉开,不然明天肿得更厉害。”
李达康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脱口而出:“我哪会揉这个啊。”
后半句其实是“不用这么麻烦贴个膏药明天一样上班”。
但还没说出口,沙瑞金已经非常自然地接过了话头:“这样啊,那我陪你回去呗,帮你揉了药油再走。反正还早。”

评论(29)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